最近新闻
热议!振奋!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引起热烈反响

党政办公室主任 张广宇

听取了党代会报告,作为一名留校二十年的辽工大人,感觉十分振奋、骄傲和欣喜。报告文风朴实、字字千钧、高屋建瓴、凝心聚力,特别符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尤其是“锚定一个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未来五年重点任务,令人耳目一新,信心百倍。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我定会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好服务、协调、督办等各项本职工作,与大家一起踔厉奋发、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刘铁铮

党代会工作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句句彰显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切实把那些眼里有活、能扛活出活、能干成活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委宣传部部长 王刚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项项喜人的成绩,总结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了全体辽工大人五年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保障措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党委统战部部长 张群

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统战成员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同心共圆,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党派统战工作更加有力,服务学校中心大局作用不断增强。把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与统战工作要求相结合,提升统战工作的成效。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齐锦刚

钱英伟同志作的党委报告,不仅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更重要的是擘画了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及其重要任务、机制保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层次人才引培为重点,不断深化人才工作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坚持以“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用好人才”为准则,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坚持以考核评价为抓手,逐步构筑“一体两翼”考核评价体系,激活教师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以岗定薪,稳步推进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张钦华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共创未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吹响了奋勇前进的号角。我们将坚决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改革建设和学风建设为驱动,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效果为检验,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提升学风建设水平,深化数字赋能,提升辅导员队伍核心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 张宇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盼望已久的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大会。大会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必将在辽宁工业大学发展史上载下色彩浓重的一笔。听了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学习好、领悟好大会精神,并把它带回自己的岗位上,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为使我校的研究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院院长 赵薇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聆听钱英伟同志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回顾总结学校近五年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行系统部署,为实现博士授予单位的主攻方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研究生院将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研究生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久久为功、稳步落实,确保学校党委擎画的高质量发展蓝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工会主席 刘峰

聆听了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激动,为学校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成功来之不易,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通过对报告的学习,为进一步干好工会工作汲取了强大能量。我们将继续以教职工为中心,聚焦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水平,多关注教职工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切实做好教职工的福利保障工作,积极为有困难的教职工排忧解难,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所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成为更好地凝聚师资力量、激发教师团结奋斗精神和担当尽责、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

团委书记 李雪

党代会报告思路清晰、行文精炼、紧跟时代、内容全面、振奋人心。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学校近五年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行系统部署,为实现博士授予单位的主攻方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团委全员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自豪,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带领青年团学骨干勠力同心,做好青年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纪委副书记兼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主任 郭爽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筹划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一次盛会!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 黄一鸣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改革发展,规划先行。未来一段时期,正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博士授权单位历史性突破,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发展规划处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聚焦落实“十四五”各项任务和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与相关部门一道推动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重大项目论证实施等重点工作,在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处长 刘伟东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党委报告全面客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今后五年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教务处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准确把握报告实质,坚定信心,争取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课程零的突破,推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确保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顺利通过验收,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科技处处长 周立岱

历史性年度纵向进款突破一千万,年度科研项目到款突破五千万,2022年全校广大教师用在科研工作上的“拼”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献礼。新冠阴霾下学校科研工作上规模上层次的迸发是辽工大人“行”“能”的最好证明,更是坚持党对学校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必然结果。党能够给予老师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申获博士授权单位是奋斗目标,是辽工大人精神层面的追求;党领导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辽工大人敢拼勇为面貌焕然,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踔厉奋发,实现辽工大梦想。

招生就业处处长 李仁伟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和团结奋进的大会。本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既是一份提士气的“成绩单”,更是一道鼓干劲的“动员令”,必将汇聚起全校上下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磅礴力量。招生就业处全体上下一定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落地落实,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为学校人才培养打好坚实的基础;多措并举抓好就业工作,强调就业育人功能,推动就业在学校教育结构调整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打造一支能战斗的就业工作队伍,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 王文利

聆听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党委报告,心情无比激动。报告中,回首过去辉煌历程,我们信心满满;展望未来锦绣征途,大家雄心勃勃。辽工大这艘大船已经平稳起航,目标明确: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为辽工大外事人,我们必将顺势扬帆,在国际交流与国际教育方面继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助力辽工大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财务处处长 吕燕玲

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取得的非凡成就,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规划了学校近期及长远发展目标,特色鲜明、催人奋进、备受鼓舞。财务处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经费保障服务,全力拓展办学资金筹措渠道,努力增加办学收入。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能力,加强各方面统筹协调,强化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财务管理提质增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审计处处长 白鹰

报告总结了学校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既实事求是又富有前瞻性。当前学校审计工作正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审计预警防控、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扛牢责任、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 于鹏飞

聆听了钱英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振奋。报告提纲挈领的把“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总目标,定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纲举目张的作用。学校应抓住疫情后发展机遇期,积极面对挑战,很好地利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好“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项目和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项目,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促进能力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保卫处处长 尚大有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办学的根本要求,很好回应了广大师生的发展关切,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鼓舞人、振奋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处长 么元昱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确立了新目标、擘画了新征程、作出了新部署。在学校事业发展和质量提升进入攻坚期的关键节点,后勤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师生至上发展理念,建设品质校园,全面提升基础设施质量,加强师生保障服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我们后勤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团结,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团结协作,狠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离退休管理处 苏悦

第三次党代会使我们看到了学校近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近两年,在学科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突破,使我们每个人都受到了鼓舞、振奋了精神、增加了干劲。作为从事离退休工作的人员,我们将把学校近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讲给离退休的同志们知道,让这些曾在工作岗位上共同奋斗过的老同志们共同分享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增加他们的幸福感、成就感。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让他们发挥余热,参加到学校的未来发展当中去,为学校获批 “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这个奋斗目标而增加一把力量。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 王宏祥

钱英伟同志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质和量均有显著提升。在国家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面有突破,2022年研究生招生人数是2017年的3倍,2022年横向科研课题进款是过去五年总和的50%左右,不胜枚举,表明学校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同时,报告分析了发展形势,提出了 “一个方向、两大基础、三大生态、四个保障、五项工程”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一份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也对机械学科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任务和要求。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 李刚

钱英伟同志作的党委报告回顾了学校在党建、学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作为教学单位,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踔厉奋发、深化改革。未来五年,完成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任务,实现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加强新专业建设;完善现代汽车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产教融合和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和推进特色班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万得车队实践创新育人作用,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将全面贯彻报告精神,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发展、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伍复发

学校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明确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学校实际出发,方向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得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一个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 张震斌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多年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校企合作,环境专业应用型教师占比达到100%,化工与应化专业应用型教师占比达到75%以上,年均纵向项目10余项,横向服务地方项目30余项,人均科研经费达到17万,多年考研率、就业率保持学校前列,应用型学科建设得到新进展。“应用型大学要因地方需求而生,因地方需求而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按照大会报告精神,融入新时代东北振兴战略中来,扎根锦州、立足辽西、服务全省,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白锐

过去的五年是辉煌的五年、非凡的五年,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实现了加速崛起、谱写了奋斗华章。学科跨上新台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培育实现历史性突破,科研和社会服务成就新作为……,五年成就,振奋人心,作为辽工大的一员,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在未来的时间里,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学校锚定的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这一主攻方向,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关维国

大会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校发展令人可喜的成果,报告凝练充实,未来发展方向目标令人振奋鼓舞。“一个方向、两大基础、四个保障、五项工程”,规划科学系统,我们信心百倍。作为电信学院的党员干部,我们有决心和使命,积极拼搏,带领电信教师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懈努力,积极奉献,为实现学校博士点建设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史宪睿

“锚定一个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12345”未来五年发展战略,高屋建瓴,掷地有声,增强信心,催人奋进!这份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我们接下去开展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下一步我将与班子成员一道,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在经济管理学院的学习贯彻,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聚焦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辽宁工业大学的新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杨天明

钱英伟同志作的党委报告科学客观,创新务实,高瞻远瞩,目标清晰,催人奋进。传媒艺术学院将全面贯彻报告精神,紧紧抓住未来五年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按照学校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遵循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我院将主动参与到学校学科集群的建设中来,积极发挥“设计+”的优势。着力推动课程思政的建设,特别是在锦州“四地”红色文化融入课程方面做出课程思政的品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耕国家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努力获得国家级成果。结合学科优势,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数字经济、文化传承等方面建设优秀科研团队、校企创新工作室等,赋能锦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锦州在东北振兴中走得更快一些。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 董锦坤

学校在最近两年内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突破,获批11个国家一流专业,创新创业多年处于省属高校领先水平,获批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项目和“5G+智慧教育”项目等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学院教师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 霍静伟

钱英伟同志作的党委报告概述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规划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令全体老师欢欣鼓舞,也极大激发了全体教师为学校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局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特别是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这一主攻方向,定会早日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理学院院长 李永明

我认真聆听了钱英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做的大会报告。报告非常完整、准确,对五年来取得成绩论述的客观、准确,对所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阐述的清晰、科学。更为重要的是报告给出了实现这些目标任务要实施的五项工程,应该说,这个报告对未来既有蓝图,又有措施,为我们未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振了我们的奋斗精神。作为二级学院院长,我将和学院党委书记带领全院师生,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继续发扬我院传统优势和特色,补齐短板和不足,为实现未来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贡献理学院力量。

软件学院院长 谢文阁

钱英伟同志作的党委报告,令人振奋鼓舞。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与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对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描述。同时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论述。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软件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聚焦学校长远规划和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艾志强

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全方位、多视角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党代会报告对思政课的要求开展工作,用好辽宁“六地”红色资源、特别是锦州“四地”红色资源,在加强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红色研学实践、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思政课品牌三个方面下功夫,构建有辽工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体系,把思政教育扎扎实实做到学生的心坎里。

体育部主任 张劲松

聆听了钱英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过去五年我们学校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深感自豪。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要“全面提高本科培养质量”“关心师生身心健康,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作为体育教师我们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学校体育质量,加强体育课程内涵建设,深化体育教学模式改革,帮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特殊作用,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身体健康保障。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 王俊生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钱英伟同志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主要工作,明确了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和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听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工程训练中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体系,注重内涵建设与发展,提升实践教学条件,大力开展教研与科研,加强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整合设备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员工坚定信心,步调一致,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完成创建省内一流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目标任务。

学报编辑部主任 鲁宝春

听了钱英伟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取得的斐然成绩,高屋建瓴地描绘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蓝图,总体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切实可行。学报编辑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守正创新,精心策划专栏,突出主题出版栏目,实现学报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崔文翀

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如实并准确,锚定博士点申报这个主攻方向,是辽工大几代人的梦想,这个梦想距离我们越来越近。高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是现代大学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网络信息中心为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是职责所在,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在构建现代科学治理体系的信息化、教育教学的智慧化、科学研究的数字化等方面,扎实工作,逐步推进,形成特色。让信息化建设水平适应学校发展,让信息化建设成果助力学校腾飞。

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张卫平

报告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凝练为“锚定一个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宏观与微观兼具,聚焦且具体,折射出对未来五年工作的精准把控。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将加大服务和技术支持力度,更好为师生健康献力献策,将师生至上的发展理念具体践行,为守正创新的人文精神提供心理视域。侧重师资队伍提质,继续提高专兼职队伍的行业资质,基于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夯实心理育人质量。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 于常武

“革故鼎新、创新育人;初心如磐、砥砺前行;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党代会报告聚焦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未来五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己任,探索价值底色,探寻驱动力量,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机制导向再发展,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再创新。强化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高质量组织创新创业竞赛、提升大创项目技术壁垒、研究项目选育孵化;在无关处寻找有关,在有关处探求洞见,在洞见后构建方案;打破创新性成长的天花板,构造创新创业新场域,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建造创新创业新生态!

校友办(社会合作与服务中心)主任 刘文昌

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给人以奋斗的自信、奋进的力量、奋发的激情,让我发自内心的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深感重任在肩,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紧跟学校发展改革步伐,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干”字当头,“敢”为人先,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医院院长 裴立红

大会报告让每一名辽工大人振奋,我们有了目标,锚定一个方向那就是获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报告没有夸夸其谈、长篇大论,而是客观辩证分析短板和努力方向,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鼓舞人心,凝聚人心。

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郭宇

学科交叉融合正在引发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范式发生颠覆性变革。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交叉科学研究院将立足交叉学科集群建设,以科学研究主题为导向,建立跨学科、跨学院的学科集群化发展模式,从而打破学院、学科界限壁垒,凝练重组学科方向;建立交叉学科集群专项支持机制。包括设立学科群建设专项经费、单列交叉学科研究生招生指标、设立校级交叉科学项目开放基金;以任务目标为导向,交叉科学项目攻关为纽带,交叉科学研究院负责组织协调,整合资源,建立动态研究团队,逐渐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

改制办(建筑设计院)主任(院长) 张晓东

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的大事。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教育目标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行动指南,对标党委工作报告,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决打好我校所属企业改制工作最后一公里攻坚之战,捋顺相关企业产权关系、经营责任,建立学校——企业之间的防火墙,完成改制既定目标;继续做好锦州悟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经营,发挥相关教师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利用学校设计院建立最便捷校企实验基地,建立横向科研基地,助力我校教师学生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助力我校横向科研目标的高质量实现。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 王宏利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在校第三次党代会上,钱英伟同志高度概括和总结了我校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明晰了新目标新任务,彰显了校党委和全体师生“滚石上山”的战略决心和“善作善成”的务实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坚持党的领导,把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实际工作有机融合,锚定主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实干重行,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合力、提供保证、夯实基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兰树海

聆听了钱英伟同志的党代会报告,深受鼓舞。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我作为基层党委书记,一定把会议精神落实好,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激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邸长江

学校党委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详实,重点突出,对于今后发展的形势分析全面,有前瞻性,对于今后的发展机遇把握准确,提出的发展思路立足于学校实际,方向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得力,为学校基层工作指明了道路。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代会发出的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丁静涛

大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部署今后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符合师生期盼,鼓舞人心。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一定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学院认真组织实施党建引领“护航”工程,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将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根据学院专业特点,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围绕“一融双高”的建设目标,培育打造学院党建品牌。通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周晓波

有幸作为代表参加第三次党代会,聆听了钱英伟同志代表党委作的工作报告,深感振奋和鼓舞。我在这里学习工作39年,是辽工大发展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特别是近几年,辽工大面对压力和挑战,乘势而上,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为辽工大人倍感骄傲和自豪,本次党代会描绘了新的蓝图,我们信心百倍,有决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完成党代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周军

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方向明确,基础坚实,生态健康,保障得力,实施工程具体!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篇章正在开启!辽工大人必将团结拼搏,勇毅前行!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韩宁

钱英伟同志代表党委所作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新形势,设定新目标、新方向,提出新理念、新思路,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新蓝图,体现学校领导班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和关切,让人精神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增强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脚踏实地,一融双高,精准落实,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王立彬

本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报告紧跟时代步伐,统揽学校全局,与中央、省委精神相契合,与师生员工意愿相统一,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务实的工作理念。在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中,突出了特色,彰显了优势,体现了学校党委勇于开拓新境界的自信和勇气。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会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着力做好党建引领,把外国语学院党委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理学院党委书记 王海虹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催人奋进。我将认真履行学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实“党建+”工作机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 王素娟

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数据详实。科学具体地分析了未来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地为今后我校的发展确定了新目标、新思路、新战略。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报告立意深远、高瞻远瞩,与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的要求保持了高度一致。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也是一个指导我校今后发展的一个纲领性文件。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孟令红

本次党代会报告完整、客观、重点突出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站在历史新起点,审时度势、扎实准确地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全面贯彻落实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把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优势更好地展现出来的基础上,创新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决做到党建领航,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思政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水平,着力推动思政教育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 时光辉

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实施 “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党委报告,旗帜鲜明,战略高远,方向明确,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凝聚人心。后勤党委要牢牢把握住新机遇,将学校发展与后勤服务工作紧密结合;继续秉承“尊重老师、爱护学生、服务育人”的服务宗旨,树立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后勤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等各项需求,用后勤人的辛勤耕耘助力辽宁工业大学的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支部书记 张智武

报告总结全面客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振奋人心。为今后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绘就了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会后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并带领医院全体员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今后工作中严格遵循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坚定信心,勇挑重担,立足实际,立足岗位,为学校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事业发展和质量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园党支部书记 王彤

报告用非常详实的数据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新的蓝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政治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公司治理效能。科技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科技支撑能力,优化入园企业的条件和程序,吸引更多教师科研成果、学生创新成果以及高新技术到园区进行孵化。充分利用科技大市场等服务平台,宣传企业创新成果、对接高新技术应用,组织企业参与省市各级召集的培训、会议,为在园企业提供科技政策服务,进一步激发科技园的活力。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张春胜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进入攻坚期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盛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大家的共同期盼,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突破是几代辽工人的共同梦想,我们唯有奋斗,梦想就会离我们近一点。在工作中,我要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坚持“三个服好务”工作标准,为学校政策方针决议贯彻落实服好务、为学校各部门工作协调沟通服好务、为学校师生各项事务服好务。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尽我绵薄之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朱长旭

聆听党代会工作报告,为辽工大人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突破和成绩感到骄傲,同时深感在未来的五年里我们责任重大,不容有丝毫松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坚定工作信念、提升工作热情,让学生工作更有温度、更科学、更合理。进一步发挥网络思政教育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引导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 张刚

本次会议是在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党委报告,既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年的成绩,也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作为年轻的后勤人,能够亲眼目睹学校宏伟蓝图的绽放,既高兴,也倍感压力巨大。后勤处作为服务保障部门,我们应该与学校同向而行、同频共振,做好学校的“勤务兵”。为师生服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让后勤服务能力跟上学校前进的步伐,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 胡占奎

第三次党代会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和质量稳步提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意义重大。钱英伟同志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让我们看到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后勤人,我们深感使命如山,要行于说前,真抓实干,保证学校饮食安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保证师生员工在安全环境中的学习生活。要提升自我,优质服务,让师生真正体会到后勤员工的温暖。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 李金华

党委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结构严谨,反映时代精神,非常具有针对性。报告目标明确,为全校师生指明了道路,为学校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中实施学科建设“集群”工程是非常合理和现实的,充分结合了本地区优势资源,具有发展的基础。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写入党委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委对本科培养质量的重视。报告中针对科研、政策激励机制、科研团队建设和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制定了非常明确的目标,能有利支撑博士点申报工作。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 孟超

作为一名学工人,有幸参与并见证了我校发展进入新阶段、驶入新跑道的不平凡历程,我深感荣耀与自豪。我将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团结和激励广大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鄢月

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阐述了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对今后五年的重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统揽全局、系统深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命题,立足本职本岗,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红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不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不断思考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搭建师生桥梁,共创敢想敢干、敢于胜利、勇争第一的精气神,同时对标自身不足,建立长远计划,为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一代辽工大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康昕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成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措施务实。通读报告,使我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同时深感自己责任更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辽工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王力尘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落实落细《辽宁工业大学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辽宁工业大学辽沈红色文化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研究辽沈红色文化,将辽宁“六地”,特别是锦州“四地”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思政课品牌,构建具有辽工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丰富实践教学的活动载体,充分激发大学生参与热情,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构建良师益友型的师生关系,增强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李明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体辽工大师生意义非凡。继续教育学院要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充分依托学校理工见长,经、管、文、法、艺术精进的协调性资源禀赋,建立健全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体系,形成办学质量标准、办学行为规范、监管措施有效、保障机制健全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格局,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高奇

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五年里砥砺奋进的成绩和经验,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聆听后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报告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设计了总体目标,既表明了决心,又描绘了发展愿景,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线教师的代表,我将全力履职尽责,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学院教师 李青春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校的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目标精准,任务明确,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教师,一定要把此次党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爱岗敬业,潜心教学和科学研究,增强斗争本领,发挥实干精神,为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强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学院环境教工支部书记 王蕊

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我校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报告立意高远,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将大会精神传达给支部每一名党员教师,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党建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经管学院教师 刘宏山

党代会报告回顾五年成就实事求是,总结宝贵经验深刻精准,描绘发展蓝图路径清晰,特别是“锚定一个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为我们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研室主任,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全身心投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建学院教师 李韧

党委工作报告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对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定位准确,部署精准,尤其是“实施五项工程”,为学校今后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份体现师生关注点的务实报告。作为一名教研室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聚焦实践能力培养,推进课程模块化建设,做好传帮带,教好书育好人。

外国语学院教师 毕冉

党委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面对未来五年学校提出的宏大战略目标,身为教师党员,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把大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加强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团队建设、完善英语教学的顶层设计、转变教学理念、强化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科学构建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用学校新的伟大奋斗目标激励自己,在教学中探索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建涛

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着力推动思政育人提质增效,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等内容。报告的这些论述高瞻远瞩,切合我校教育实际,与党的二十大教育精神高度契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应以实际行动宣传和落实党代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在学生的心灵上精心施工,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人才、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 王福全

听了钱英伟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我深刻感受到整个报告非常接地气,而且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特别是锚定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建设目标,契合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专职组织员,倍受鼓舞,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踏踏实实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机械学院团委书记 潘峰

党委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引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是我们今后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依据。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我不仅自己要学懂悟透精神实质,还要带领广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巩固和开拓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建设最强辽工大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 郝丽丽

党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里砥砺奋进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认真学习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内心充满激情,深刻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辅导员,我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为培育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媒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姜禾

党委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努力服务好学生是我的使命;作为辅导员,加强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是我的责任;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引领支部加强政治学习,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我的义务。要始终强化学习意识,从思想和内心深处撸起袖子帮助学生们办实事。作为学生工作者,必须要拉近和学生们的关系,坚持苦干和实干,做一个想干事、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一切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把蓝图中描绘的一切美好,化作不断落实的细致行动。

土建学院团委书记 齐攻阵

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学校事业发展和质量提升进入攻坚期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重要会议,能够作为一名正式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我感到万分荣幸。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和一名辅导员,面对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我要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创新思维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用心用情深入学生,与学生交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汽车学院研究生 白云龙

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未来发展重点,我倍感自豪和幸福。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也应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母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材料学院研究生 李克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建设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辽工大学子,我感触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将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当中,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王秀岩

很荣幸能做为学生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令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学校关于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需要大家团结一致,朝着这个总攻目标前进。作为学生来讲,我们十分期望学校的师资队伍、教育水平、教学硬件设施能够不断发展。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知行合一的积极实践者,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同学中去,在学校未来发展的日子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机械学院本科生 叶云飞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参加此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同时,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深知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需怀揣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应该乘先锋模范之行,不负学校嘱托,不负老师期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革辽宁工业大学支部副主委、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张春蕾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成功召开,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的中心任务,确立了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教师队伍素质,并主推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提出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这一主攻方向,作为一名图书馆员,我要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把党代会精神带到图书馆工作中,尽个人所长,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图书馆,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民盟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 王学志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我校迎来了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作为列席代表认真聆听了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我校近几年来的成绩也直面了我们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我们要以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作为主攻方向开展相关的工作。作为民盟的一员,我一定会把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作为民盟基层的主要任务,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尽一切努力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 霍绪尧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规划,事关辽宁工业大学发展大计,关乎每位师生切身利益,意义非凡。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助于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民盟成员,此次大会的召开令我倍感振奋,我将努力用此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专业素质,广开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将学校的发展与个人成长结合到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辽宁工业大学支部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大成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以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作为主攻方向,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规划了新发展蓝图。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有对学校现实的客观分析,又有对未来发展的科学谋划,听后令人备受鼓舞。报告提出加强统战工作、重视统战工作。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我们一定会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党派成员应有的贡献。

民进辽宁工业大学支部主委、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王彬彬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凝聚了人心,理清了思路。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把稳思想之舵,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充分认识重大历史使命,紧紧抓住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真抓实干谋发展,艰苦奋斗创一流,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理学院教师 支路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工作成果,同时又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辽工大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既要坚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又要积极推动干事创新的治学理念,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步迈进,可以看出学校的发展目标明确,坚定不移。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同时积极推动社会服务产能转化,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区域竞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党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 董振宇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校具有深远影响。作为辽工大统一战线的一员,我将继续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切实履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坚持扎根一线教学岗位,立德树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篇章中贡献力量、展现价值!

九三学社辽宁工业大学支社主委、外国语学院教师 代小兵

党委工作报告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我倍感“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担当。同时,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继续与学校党委同心同行,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学校新征程上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锦州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为建设美丽家乡发挥自己的作用。

九三学社辽宁工业大学支社副主委、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 黄海龙

聆听了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数据详实。既总结过去,也展望未来;既肯定成绩,也直面问题;既展现奋斗历程,也饱含深刻体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锚定一个方向、夯实两大基础、涵养三大生态、突出四个保障、实施五项工程。作为一个辽工大人,我一定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致力于学校新蓝图的绘就,新篇章的开启。

辽宁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 赵永华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阐明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目标和任务精准明确,整个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将把此次党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牢记在心、外化于行,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热爱本职工作,潜心教学和科研,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发挥勤奋实干的精神,为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强化化学与环境学科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辽宁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 张亮

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的成就,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清晰提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整个报告立意高远,为我们今后较长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方向。作为一名党外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学校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未来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骨干教师的闯劲,敢于争当教学科研的先锋,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退休教师代表 杨文学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前一个时期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确立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在校工作三十多年,目睹了学校从复办时的五个专业,发展到现在的综合性工科大学,每一阶段都留下了广大教职工的辛勤汗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牢记入党誓言,团结广大退休职工,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退休教师代表 李成英

作为退休人员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摆事实、又讲道理,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直面问题,总结了五年来的成绩也找到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锚定了学校主攻方向,提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作为退休老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按照报告的要求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在思想上时刻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不负时光年华。

退休教师代表 王孝良

2022年12月19日,辽宁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这是辽工大人以及我们退休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坚信,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时代、扎根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迈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不断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虽已离岗,但爱校之心不变,努力开展退休第四党支部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