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 “2022年全国高校各类教学竞赛备赛与实战经验分享”专题培训会

1月12日-18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第三教学楼智慧教室组织教师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校各类教学竞赛备赛与实战经验分享”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聚焦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信息化教学大赛、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各类教学竞赛,邀请了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教师、评审专家、指导专家从备战经验、比赛技巧、智慧教学技术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各二级学院有意向参加各类赛事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月12至14日,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网络评审、现场评审专家杨九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连续 10 年担任北京市第五到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委熊庆旭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许亮教授,分别从“教学竞赛评审指标解读与内涵”、“教学竞赛的策划、实施、总结、提高”、“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教学竞赛的经验与反思”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从教师教学大赛各阶段评分标准及评审规则、教学设计的关键点、教学大赛的总体思路与策略,为积极备赛的广大教师指明了方向。

1月15日至18日,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创意设计系姜喜龙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曾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全国一等奖刘贵栋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邢磊培训师,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教学竞赛的特点”、“参赛课件的优化 ”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从参赛技巧及备赛注意事项、信息化技术手段的运用以及经典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给大家提供了实战性经验借鉴和参考价值。

本次培训会内容翔实、过程生动、效果显著。从理念到方法、从技巧到工具,为备战教学竞赛的教师开拓了新视野和提供了新思路,带来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学校将以大赛作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力抓手,希望广大教师全力备赛,力争在今后的各类教学比赛中有新的突破,不断强化我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而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华娜 \李洋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