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1期教学沙龙活动

1月13日,由教师发展中心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以下简称苏研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三期教学沙龙暨总第11期教学沙龙,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举行,本次沙龙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苏研院领导王东兵、开放课程主讲教师孙辉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汽车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横跨三省三地,重构教学空间,探索智慧教学”。教学沙龙的气氛轻松,讨论热烈,精彩纷呈。

会议开始,苏研院领导与汽车学院领导进行了简要交流,双方都对苏州教师培训基地的成立给予了肯定与赞许,希望能够一直合作下去,基地持续散发热量。

苏研院领导与技术人员逐一解答了线上线下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问题包括硬件算例与硬件算法、云端大数据、仿真研究中的仿真误差、硬件代还、智能车红绿灯识别、自动驾驶标准与课程设置、自动驾驶如何应对交通环境突发情况、超视距外预判、专业学习与企业需求、自动驾驶怎么实现的、智能车未来发展、本科生如何提高竞争力、信息安全、智能网联汽车的入门知识、交通信息与路径规划等,交流过程十分激烈。

汽车学院领导表示,苏州教师培训基地对于学院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感谢辽工大和教师发展中心创造了这样的机会,搭建了桥梁,让更多的老师“走出去带回来”。本次沙龙活动让学院教师和学生信心满满,受益匪浅。苏研院领导提出苏州的汽车企业生态非常好,并且汽车产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欢迎辽工大优秀毕业生投身到苏州汽车企业,其耐心细致的分享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教师授课、学生学习就业都指明了方向。

最后,赵兵兵阐明了苏州教师培训基地的成立意义,并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宗旨,希望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培训,搭建更好的平台。(李洋洋  /图片由教师发展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