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科学技术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9月12日,由科学技术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在第一教学楼A座121多媒体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电信学院陈鑫教授担任嘉宾,主讲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的体会”。全校7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副处长孙晓帮主持。

陈鑫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重点围绕“前期准备、选题、申报书撰写”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详细分析了申报书撰写中的常见问题,深度剖析了申请书各部分撰写要点、撰写规范与技巧,讲解全面、细致、生动,对参会教师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

孙晓帮盘点了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基金本子的常见问题,希望各位教师能通过本次讲座厘清思路,凝练题目、不断完善,高质量完成申报书撰写,力争在明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认识与理解,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袁雪娇、华娜文/华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