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智能化控制发展现状及未来挑战”学术讲座

4月19日晚,汽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汽车智能化控制发展现状及未来挑战”学术报告暨就业指导主题讲座。邀请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帝国理工学院校聘访问教授张东博士作报告。汽车学院院长李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鄢月及490名学生参加讲座。

会上,张东博士首先介绍了无人驾驶的起源以及研发背景,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与无人驾驶的不解之缘。他结合当今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从应用技术、未来期望、具体优势、分级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无人驾驶这类新兴的汽车智能化控制技术,详细讲解了不同级别无人驾驶的特点及其落地可行性应用场景、V2X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人机共驾”的理念。他认为,“人机共驾”既是实现无人驾驶的技术途径,也是智能化汽车追求的最终目的。

最后,张东博士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燃油车的发展前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标准化无人驾驶的前景”等方面的问题。以汽车电动化趋势为背景,他建议同学们找准兴趣点,多参加创新实践,提升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尽快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努力成为引领和驾驭未来的汽车方向人才。

本次讲座,为汽车学院学生的学涯规划及职场准备提供了专业指导,使同学们明晰了就业前景和奋斗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讲座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自信,增强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大学的主攻方向。

张东博士为我校2008级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林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伦敦布鲁内尔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51名)长聘教师。(温英杰 文/刘子晴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