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青年学者论坛

12月3日上午,我校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由交叉科学研究院主办,“智能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付莹研究员牵头召集。副校长刘艳军、交叉科学研究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宇主持。

会上,刘艳军对参会的青年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深同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沟通与合作,以此推进我校机械和材料等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智能制造与新材料”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国家级青年人才、大连理工大学陈宗宁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大学吴慕鸿教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会秘书长付莹研究员和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鑫教授分别以“原位自生铝基复材重熔稀释法制备及声场谐振控制技术”“大尺寸二维单晶制造”“高端有色金属制备技术及装备开发”“城市数字孪生中的复杂场景多尺度理解与表达”为主题,针对高端铝新材料制备、二维单晶材料制造、高端智能装备研发、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等热点研究课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研讨会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师生踊跃与学者交流互动,为我校机械与智能制造、材料等学科交叉融合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孔祥清 文/王珏 图)

239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