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首届金属材料焊接创意竞赛圆满落幕

4月6日,我校首届金属材料焊接创意竞赛圆满落幕。竞赛历时15天,由材料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举办。

竞赛采用“生产实训+焊接竞赛”相结合的模式。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密切配合,在焊接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完成了各自的设计作品。7组参赛团队现场展示参赛作品,对作品的“结构设计-选材-下料-装配-焊接-矫正-检验-喷漆”7个焊接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点评。竞赛从创意、技术难度、焊接质量、网络人气4个方面评分。最终,郝帅等6名学生的参赛作品《大国重器歼20》和罗舜等7名学生的参赛作品《东方红一号》获得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材料学院“圣火淬材,铸魂育人”的学院文化品牌建设,同时提高了学生对金属材料焊接技术的关注和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朱晓欧 文/摄影)

竞赛现场

参赛团队制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