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度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举行2022年度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典礼。典礼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兵兵主持。

结业典礼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褚丽莉公布了新教师培训结业人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教务处处长刘伟东、科技处处长周立岱、财务处处长吕燕玲、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永宏为新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张启俭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与会领导为新教师佩戴了校徽,代表着各位教师正式成为学校的一员,开启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全体新教师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宏祥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将始终秉持“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优秀学员代表刘会敏博士交流了培训体会,表示要砥砺深耕,匠心育人,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张启俭寄语新入职青年教师。他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博士授权单位的建设目标”对新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教育的目的。要坚持“四为教育方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大学教师的使命。要坚持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当好“四个引路人”,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源源不断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大学教师要具备的能力。大学教师要具备思政能力、教学能力、指导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等四个能力,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四是应该如何做。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思考,敢于下苦功夫,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本期新教师培训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满足应用型师资提升为目标,以帮助新教师树立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为核心,以认同学校的校风、校训为导向,强化新教师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扎根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永葆仁爱之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华娜 文/李刚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寄语新教师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