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新教师培训第二阶段活动

8月27日和9月3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教师培训第二阶段活动。本次培训分为3个模块,9场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等。学校新入职的3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中,通过在线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充分激发了新入职教师的神圣感、使命感与归属感。

在校史校情专题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以《砺器悟道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学校史 知校情 共奋进》为题,介绍了学校的诞生与发展和十三五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前景。

在校规校纪专题培训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兵兵教授作了题为《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教育》的专题报告。她从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相关工作、高教研究工作等四个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齐锦刚教授以《新时代教师职业发展中的有关支持政策》为题,从“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分级聘任、职称评聘”四个考核评价制度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我校人才引培政策以及国家、省、学校相关政策。教务处处长刘伟东教授以《回归本分,倾心做好教学工作》为题,从做好本职工作为切入点,对新教师提出站好讲台的五点要求和希望,并勉励新教师要上好每一节课、每一堂课,从每个教学环节,点点滴滴做起,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科技处处长周立岱在《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讲座中对科技管理政策、趋势以及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做了详细介绍。财务处处长吕燕玲作《财务制度与税收政策》讲座,讲座中,她从财务制度和税收政策两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例及学校实际对如何规范运用及报销等环节做了重点说明,帮助新教师正确理解国家及学校有关的财务规定,规避了各种财务风险。

原校长佟绍成教授,从“新时代优秀教师的标准”“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如何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如何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新教师要练好教学的本领,深耕教研沃土,敬业爱岗、勤勉上进、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本期培训合理兼顾了培训内容的多元化与针对性,从理论与实践层面满足不同类型教师的学习需求,使培训实效真正落地,有效提升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理念、教研能力和教学素养,为新教师的学术发展、教学发展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华娜 文/李洋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