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辽宁工业大学苏州教师培训基地开放课程

1月11日,辽宁工业大学苏州教师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正式启动。为更好服务广大教师,扩大受众面,增强培训的辐射作用,以多元化培训模式,加强对我校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需求。12-13日,教师发展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启云端学习培训,本次课程聚焦“整车开发流程与轻量化材料”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与发展趋势”两个主题。特邀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奥杰公司)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以下称苏研院)的企业专家、技术高管围绕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前沿技术需求、科研合作等方面为全校师生点拨指导与交流分享。参训教师及部分二级学院师生参与了开放课程。

12日上午,奥杰公司董事长宿家敏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以“汽车轻量化推动中国铝行业的绿色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汽车轻量化的强度、经济性、易加工成型、安全性能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高精尖技术层出不穷,企业更加注重设计战略、产品创新、品牌塑造和创新孵化。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通力合作,实现共赢。随后,奥杰公司底盘院院长孙传涛以“汽车设计研发过程详解”为题,从设计研发流程、项目管理、成果案例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

12日下午,奥杰公司造型院总监杨超、CAE研究院院长蔺瑞兰、轻量化院院长孙营、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加宝,以“汽车设计经验分享”、“CAE应用及仿真分析介绍”、“整车轻量化解决方案概述”、“奥杰企业文化及管理”作了四场专题报告,并与参加开放课程的师生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方式新颖,交流充分,成效显著。

13日上午,苏研院主讲教师孙辉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重大改革历程、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体系架构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进一步夯实了培训实效。

会后,苏研院与汽车学院师生从“融合创新、协同教研、智能领航、智慧教育发展”等多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希望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新的交流模式,积极搭建产学研联合纽带,技术转移桥梁,不断拓宽渠道、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基地,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华娜 文/图片由教师发展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