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锦州海洋冰雪文化节

1月15日,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第七届锦州海洋冰雪文化节暨全民冰雪运动季冰上龙舟超级联赛(锦州站)开幕式,来自摩洛哥、俄罗斯、尼日利亚、博茨瓦纳等国家的65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走进滑雪场,留学生们就被皑皑白雪吸引。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冰雪运动。走在雪地里,大家都兴奋不已。开幕式前,主持人邀请留学生们体验了东北手绢舞。同学们跟着东北秧歌的律动与节奏,拿着手绢手舞足蹈,充分感受了东北秧歌的民俗文化。开幕式后,同学们通过滑雪、高山雪圈、雪地转盘等项目亲身体验到了锦州的冰雪文化,也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冰雪自然风光以及海洋冰雪运动的快乐。

本次“冰雪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感受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同时,也体验了“遇见冰雪遇见海”的独特景象,更加感受到了多面而殷实的东北文化,对培养留学生们感知辽宁的情怀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李雨桐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