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卢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5月4日,学校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举行教学工作交流会,邀请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卢苇教授从教育教学新理念、人才培养新模式、人才培养新途径、示范性软件学院主要贡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我校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教师在人才培养目标、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和建设多元化融合育人平台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双方就工程认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整场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与会教师对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学途径更加明晰,对推动学校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卢苇,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技术》负责人;现任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