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铸魂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

3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铸魂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邀请锦州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辽沈战役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晓光作了题为《跟随总书记脚步 重温解放战争转折之战》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参加报告会,全校近500名团学干部代表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苓主持。

刘晓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时重点关注的内容,从战略、民心、英模、纪律四个维度,对解放战争转折之战——辽沈战役取得伟大胜利的原因、历史意义及蕴含的时代内涵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一堂红色传承的主题团课;刘晓光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锦州发展宏图,寄语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奋斗,扎根锦州,为辽宁振兴、东北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指引成长的人生大课。

此次报告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魂时代新人”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讲。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代鹏 文/李刚 摄影)

锦州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辽沈战役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晓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团学干部代表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