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新学期留学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为加强我校留学生安全教育,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3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了留学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锦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科长郭宁、副科长李想、警官李丽,凌河交警大队源头管理中队中队长冷柏、敬业派出所副所长张恒旭等警官,为我校留学生普及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我校保卫处处长尚大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闫鹏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旭主持。

李想和李丽警官分别用英语和汉语从不同角度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关于来华留学需要注意的问题,如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杜绝非法就业、非法借贷以及居留许可更新等常见问题。交警冷柏结合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校园道路行驶的安全注意事项,加强留学生对当前校内外交通安全形势的了解,切实提升了留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会后,郭宁警官和张恒旭警官就签证办理、治安管理、临时住宿登记等问题与我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讲座有助于留学生更加全面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对增强留学生法律意识,强化安全防范理念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也为我校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李雨桐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