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行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2月25日,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特装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建引领 校企联建”党建结对共建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特装中心(以下简称53所)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付大文、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张昆、副总经理张建民、副主任李成以及党员代表来校参加签约仪式,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签约活动。仪式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主持。

机械学院院长王宏祥代表全院师生向53所来访同志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在党建引领、资源共享、深化合作等方面充分交流、相互学习。付大文简要介绍了单位历史和生产经营现状,并对辽工大师生严谨的科研态度、卓越的学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53所党员代表房思远宣读了双方拟定的《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书》,双方正式签订校企合作、支部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后,大家围绕党建引领、支部共建、产学合作、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党建引领 校企联建”为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推进校企对接、提升融合育人实效提供有效途径,建立互帮、互学、互通、互促的创新机制,是推动高校理论落地、企业实践对接的双赢举措,有助于形成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赢格局。

“党建引领 校企联建”党建结对共建合作是机械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探索“党建+业务”方法路径的一项创新实践。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构建完善“党建引领、资源共享、校企联建、双向奔赴”的新工作格局,聚合更多的人才资源、科创动力,为实现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目标持续发力、争创佳绩。(张磊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