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教育青年,我校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分别于12月11日、12月12日和12月13日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校级学生会与学生社团成员、学院学生会成员与班级团支部委员等共计500余人在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志强、副教授镡鹤婧担任。宣讲团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宣讲提纲精心准备讲义、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反复演讲演练,不断提升宣讲水平和感染力。宣讲团成员发挥同龄人讲给同龄人的优势,用青年学子更能接受的方式宣讲,打造学生自我教育的思政大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同学们的心中。陈若璇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娜娜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王双以《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孟繁慧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华玥以《从“三件大事”看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王佳琪同学以《贯彻“五个牢牢把握”,走好新征程赶考路》、王秀岩同学以《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孟虹同学以《深刻理解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雅洁同学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理论、历史和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张站闻同学以《领会党在新征程上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作用》为题目分别展开宣讲。

宣讲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的青春热情和专业风采。宣讲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这个平台,在学习、宣讲、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不断进取的精神动力,为个人成长、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注入青年力量。与会的我校各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锤炼大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学好大知,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增强大能,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夯实理论根基、增长见识才干;要做好大行,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校红色理论宣讲团将不断创新“宣讲+”模式,结合学校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设计主题宣讲“课程表”,针对不同学院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通过视频直播、网上交流等形式,开展分层次、分众化宣讲,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让广大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不断扩大宣讲的影响力,帮助广大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李文君、镡鹤婧 文/王秀岩、张华玥、王佳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