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沉浸式体验学习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辽宁省凌海市翠岩镇牤牛屯村的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沉浸式体验学习党日活动。

在指挥所旧址保护中心主任李曼的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的作战室、陈列室等,一同追忆了那段奠定东北战场决定性胜利的光荣历史,随后集中观看了红色情景剧《辽沈战役的历史瞬间》,身临其境般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对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历史的了解,领略了东北野战军当年29个日夜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决战历程,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以及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杰出的政治智慧和高超的斗争艺术。

在牤牛屯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列队,高举右拳,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令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神圣而豪迈,响彻在蓝天白云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强化了使命担当,涵养了清风正气。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通过开展此次“探寻红色足迹”沉浸式体验学习党日活动,变传统单一的“理论学习”为形式多样的“共情感染”,采用“实践式+沉浸式”的学习模式,使全体党员在愉悦中重温红色历史,在感动中体验信仰力量,这是一场生动鲜活、触及灵魂、直击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为源源不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福全 文/董九阳、王福全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