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选拔赛、晋级赛及全国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完赛。我校共39支参赛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选拔赛,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7项;15支参赛队参加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获初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再创新高。我校在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各有1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我校获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和全国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自4月启动报名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共有71支参赛队报名,经校内选拔,最终选拔54支参赛队提交作品,共获奖39项。孟丽囡、曹洪奎、王琼、李波、郭栋、关维国、王冬梅、郝亮8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校致力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竞赛。通过竞赛激励创新、提高素质、强化实践,加强与各个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深入交流,形成气氛浓郁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输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水平和培养质量。(贺巍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