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7月9日至10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3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取得我校此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77所高校的1473件作品。共产生一等奖37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01项。此次决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我校学子凭借科学、专业、完整的作品设计方案,严谨、务实、自信地答辩风貌,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认可与高度评价。其中本科生赛道由魏丹、张溪原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安全骑行头盔”获得国家一等奖,由张溪原、郝亮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4G网络的绿通车货物监测系统”获得国家三等奖;研究生赛道由唐阳山、郑利民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YOLOv5的智能化交通事故车速快速视频鉴定系统”获得国家三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点选拔,为大赛取得突破性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大赛,提升了我校交通运输学科在全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影响,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实践的能力,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协作精神,对搭建全国高校共研共商交通未来新发展的交流平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李苓、金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