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26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艳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及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赵薇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明华对全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基地负责人从目前本单位已有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规划、存在问题及困难等方面对本单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会上,研究生院还对学校2021年硕士学位论文校、省抽检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艳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加强基地建设是转变和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指导思想,明确联合培养基地不仅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也面向学术学位研究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广开思路,加强同省内外兄弟单位的沟通联动,借鉴其他院校的基地建设经验,注重基地建设成效,切实提高基地运行质量,强化联合培养基地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突出作用。他同时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和总结本单位学位论文省、校抽检情况,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梳理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传达并压实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最后,他还对我校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部署。(王福全 文/太佳良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