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5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了“‘研’途不迷茫,考研梦相伴”——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沈阳工业大学辅导员富耀影(2016届外语学院毕业生)作为嘉宾为学生做考研指导。另外,学院根据考研学生不同需求,挑选了四名今年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作考研经验分享。学院院长霍静伟、分团委书记卢兴谭及2019、2020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兼副院长康昕主持。

艾志强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概况、招生报考指南、培养方案以及就业方向等内容,使有意愿报考的同学充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研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和努力方向。富耀影从“源于发现自己”、“源于道路选择”、“源于踏实行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拨开了考研道路上的迷雾,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念,为同学们提前规划就业方向提出了建议。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学专业的金琪、辽宁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曲娜、辽宁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姜美竹和辽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齐彩伊四名同学结合所报考专业,分别从考研择校、备考时间、选用资料、学习方法、备战心态等方面,将整个考研过程做了详尽梳理,为下一届拟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复习经验。霍静伟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会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全面助力有意愿考研的学子。希望大家能锚定目标,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坚持到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早选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用辛勤的汗水播种,最终在考研的过程中收获完美。

本次交流会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备考同学们的信心!(卢兴谭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