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化工学院与义县石头庙子村共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

1月7日上午,化工学院院长周立岱和党委书记丁静涛带队一行前往义县大榆树堡镇石头庙子村进行交流慰问并开展共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活动。

学院领导与驻村第一书记赵雪梅同志一同走村入户,实地深入了解村情民情,看望慰问“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随后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村两委干部非常感谢学院领导的到来,对石头庙子村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共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达成一致。周立岱院长表示,化工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和要求,发挥我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组织学院师生定期到基地开展义务教育、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特别是乡村教育、人才培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签订了“辽宁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义县大榆树堡镇石头庙子村关于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协议书”

化工学院将以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感受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新成就,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朱晓施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