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 “聆听音乐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在锦州市文化艺术中心C座会议室参加由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锦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排的专题音乐党课“歌声里走来的中国共产党”,开展 “聆听音乐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党课《歌声里走来的中国共产党》,是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中心)结合2021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排,选派优秀的青年声乐演员,编排《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江山》等反映党的不同时期历史的歌曲,以时代为经纬,以音乐为坐标,回溯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歌曲的演绎,分享歌曲背后的经典故事、英雄传奇,挖掘提炼歌曲反映的历史事件的精神内涵,用音乐向党致敬。

通过此次音乐党课,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今后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依靠专业优势,运用党课这一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形式,不断探索党课教学载体和方式方法创新,将讲授式、沉浸式、互动式等多种教学形式集于一体,用美术、设计作品结合党史教育讲述的方式,打造创新形式党课。通过生动的党课教学,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和青年学生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汲取先行动力。(张昕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