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4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边倾听,边互动,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共同目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大势,着力提升发展质效。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办学治校的生命线,要把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策,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中抢抓机遇,聚焦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实施“135111”发展战略,发挥学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1+4+N”学科交叉融合建设步伐,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三群”建设质效,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持续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加快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壮大新质生产力,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壮大优势,增强真抓实干劲头。坚定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巩固良好的发展基础,不断向着更高质量、更强动力、更优内涵的高峰攀登,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加快凸显纯工科专业优势,为建立起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打下坚实基础。鼓足干事创业的底气和勇气,全校干部教师要敢担当、勇攻坚、善作为,锚定主攻方向,咬定目标任务,用事不避难的精神解难题,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担当作为的冲劲、求真务实的干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杨霖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