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欧洲DN冰上帆船运动协会和锦州帆船帆板航海协会一行到我校调研

1月10日,欧洲DN冰上帆船运动协会前任主席约尔格·迪特玛·博恩、锦州帆船帆板航海协会会长王启光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副校长李永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震斌主持。

座谈交流中,王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新材料、汽车新技术、交叉学科融合、体育赛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与欧洲DN冰上帆船运动协会和锦州市帆船帆板航海协会深度合作,在开展冰上帆船运动、开发冰上帆船相关技术与装备方面取得新进展。

王启光介绍了DN冰上帆船赛事、冰上帆船结构原理、关键技术需求等,希望在碳纤维、金属新材料开发和加工制造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并期待我校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冰上帆船运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同场竞技,扬帆起航。

约尔格·迪特玛·博恩对我校的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创业的培养模式高度赞扬,希望与学校在帆船设计与制造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激发更多学生参与冰上帆船运动热情,让冰上帆船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好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工程实践教学部、校史馆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欧洲DN冰上帆船运动协会、锦州帆船帆板航海协会深度合作的实质性推进,开启了我校在冰上帆船领域崭新的篇章。(刘路 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