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2023年古塔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辽宁工业大学“雷锋兵”预征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17日下午,2023年古塔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暨辽宁工业大学“雷锋兵”预征班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锦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温金,古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鹏宇,古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刘拥政、上校政治委员董立鹏,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雷锋兵”预征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朱长旭主持。

军地领导和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2023征兵公益宣传片》和辽宁工业大学退伍大学生纪实片《国旗护卫队》。

张启俭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重点和校“雷锋兵”预征班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鼓励应届毕业生入伍,建设好“雷锋兵”预征班,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入伍工作。二是完善教育体系,丰富学习内容。“雷锋兵”预征班要做到教育目标明确、管理制度规范、工作计划详实、职责分工清晰、开展活动丰富。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服务实效。要将毕业生预征工作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圆满完成我校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郭鹏宇为2023年“古塔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王梦瑶同学颁发聘书和奖杯并讲话。郭鹏宇在对辽宁工业大学多年来为古塔区征兵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的同时,与我校大学生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担负的使命:一是牢记使命,祖国召唤大学生献身国防。二是不负重托,时代召唤大学生扛起责任担当。三是成就梦想,部队召唤大学生在军营燃放青春。

此次活动由古塔区人武部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联合举办,是我校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以毕业生为主要征集对象,强化我校“雷锋兵”预征班建设的工作重点,在后期的工作中,我校将全方位、多途径在毕业生中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毕业生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全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激励学生怀揣爱国情、树立报国志,勇挑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重任。张基伟 文/李刚、崔玉震、李帅成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