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

4月23日晚,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5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6000余人线上观看活动直播。

启动仪式以彰显“四个自信”为核心,共分为《书香,从典籍中飘延而来》《书香,从信仰中得以升华》《书香,从青春中不断传承》《书香,从求知中浸透校园》四个篇章,通过传统文化赏析、经典诵读、情景朗诵、书籍分享等形式,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上的深刻认识、广泛认同和自觉践行。活动最后,全场同学齐诵《为什么是中国》和《像毛泽东那样读书》节选,琅琅书声在报告厅回荡。

此次活动是学校2023年读书节活动的开篇,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铸魂时代新人”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读书系列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阅读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争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李苓 /李刚、郑潇、李帅成、付蓉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