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辽西信息技术保障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9日,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震一行到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会见了张震一行。双方在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共同为“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辽西信息技术保障基地”(辽宁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辽西工作站)揭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刘艳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钱英伟对张震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心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软件检测、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多项实质性成果,希望以此次揭牌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充分发挥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辽西信息技术保障基地作用,继续加强深度合作,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教师队伍素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张震对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双方合作以来共同推进设备设施、技术人员、数据资源的有效共享,扎实开展工作,依托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监管平台多维度深度挖掘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辽宁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中心将继续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协同开展更深层次的科学研究。希望基地未来能为各级政府提供更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的高质量咨政建言,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基于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监管平台的研究报告,帮助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革新,切实提高竞争力。

两年来,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与我校围绕汽车产业大数据、网络安全大数据、产业人才大数据方向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联合完成辽宁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监管平台、IPV6监测平台、区块链平台部署和建设。开展基于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监管平台的大数据的多项研究课题,我校形成了稳定的多个专业教师参与的辽宁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研究方向。(崔文翀 文/李刚 摄影)

揭牌仪式

张震一行参观网络安全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