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党委副书记张启俭,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启俭主持。

会上,钱英伟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学子切身利益。毕业生能否充分高质量就业,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把“尺子”,也是印证学校办学定位是否清晰、特色是否鲜明、人才培养体系是否健全的重要指标。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毕业生规模增加,就业期望值升高,结构性就业矛盾凸显,同时还面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新技术等多重因素冲击,这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积极谋划,拿举措想办法。三是要坚定信心。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打好就业攻坚战。四是要明确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全校上下共下一盘棋,要形成合力,把就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充分调动所有教职工的积极性,明确任务分工,统筹做好就业工作。五是就业帮扶要体现温度。就业帮扶工作要坚持“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原则,把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毕业生,建立和完善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精准帮扶,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

张启俭对就业工作重点内容进行安排。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就业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鼓足干劲,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关注重点,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传达了全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仁伟通报当前就业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公布了“关于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十项具体举措”。

会议表彰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授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3个学院“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卢天昊等5名同志“就业工作标兵个人”称号,高洪岩等5名同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张超 文/李刚 摄影)

党委书记钱英伟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启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