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工业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暨二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4月7日,辽宁工业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暨二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作题为《脚踏实地 埋头苦干 在新征程上奋力把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谋划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一次动员大会。他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抢”的紧迫感抓住发展机遇,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拼”的使命感推进重点任务,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的建设上持续深入下功夫;三是要坚持敬业奉献,以“实”的责任感强化工作执行,把转变工作作风体现到“抓落实”上,激发“想干事”的激情、增强“愿干事”的自觉、锤炼“能干事”的能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动员令已经发出,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冲锋号已经吹响,全校教职工要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作题为《锚定主攻方向 提升发展质量 奋力谱写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辽工大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管理服务能力、办学条件等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学科建设“集群”工程、人才培养“过关”工程、科学研究“跨越”工程、师资队伍“提质”工程、党建引领“护航”工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对《辽宁工业大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讨论稿)》进行了审议讨论。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辽宁工业大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落实落地,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黄晶晶 /李刚、崔玉震 摄影

大会现场

主席团会议

党委书记钱英伟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启俭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刘艳军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