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领导带队到沈阳理工大学调研虚拟仿真与验证实训中心建设

为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推动学校虚拟仿真与验证实训中心建设,4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带队到沈阳理工大学调研,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副校长张广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沈阳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宁先圣,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永新,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冯永新主持。

宁先圣对钱英伟、王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沈阳理工大学与辽宁工业大学历史渊源悠久、感情友谊深厚,校际交流广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介绍了沈阳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并详细介绍了沈阳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冯永新肯定了辽宁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联系,携手实现两校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

钱英伟对沈阳理工大学给予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并围绕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和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阐述了“135111”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他希望两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享经验、共同进步。

王琦对沈阳理工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了学校虚拟仿真与验证实训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就两校今后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给出了建议,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校多层面、多领域的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沈阳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及工程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两校领导及有关人员实地调研了沈阳理工大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建设现场。(黄一鸣 /图片由沈阳理工大学提供)

座谈会现场

沈阳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宁先圣讲话

沈阳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永新讲话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