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领导深入班级参加新学期主题班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激励他们弘扬青春能量,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主题班会,学校党政领导、学院领导班子、班级结对子中层领导干部、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深入班级,共同参与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假期生活学习感悟,总结分析成绩和不足,规划新学期目标任务。引导学生立足当下,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勇于承担伟大时代所赋予的责任。

党委书记钱英伟走进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221班“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总结分析成绩与不足,规划新学期目标。钱英伟在认真听取与会师生的发言后,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和体会,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感到由衷高兴。他讲到,“最是一年春好处”,校园到处生机勃勃,恰是学习的最好时光,希望同学们立强国之志、读万卷之书、担时代之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春天里,如饥似渴地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以敢闯敢干展现青年学子的奋进姿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以自信自强彰显青年学子的强国担当。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走进车辆221班“青春践行二十大”系列主题班会。车辆221班5名班委分别从班级概况、学期情况总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以及新学期班级规划四方面着手,对2022年班级工作进行系统梳理与新学期展望。王琦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及关心的就业、升学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分别作出解答并且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他表示学校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师生间的互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沟通、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同学们要确定目标,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学习和成长计划,要有自主学习的能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找准定位与坐标;鼓励学生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副书记张启俭走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221班“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会议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从国内国际形势展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专业就业方向与情况”等方面相关问题,张启俭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会议最后,张启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具体总结了现阶段工作重点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强调,同学们除了要抓实学牢专业知识之外,还要把自己锻炼成一个有“时代使命感”“社会责任感”“集体荣誉感”的真正意义上的人,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三种能力和“理性思考”“平和心态”“批判思维”“全球视野”四种理念。

副校长张广安走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过程221班“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自己的困扰与疑惑提出问题。张广安一一耐心解答,他在反躬自省、踏实奋斗和追逐梦想三个维度上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广安在倾听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了解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后,他鼓励同学们以考研为最终目标,积极进行考研准备。他教导大家立足当下,找准自身定位,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生组织,进一步丰富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目标清晰、制定计划,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本领才干,激发责任担当,为实现个人理想而不懈努力。

副校长刘艳军走进理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与老师们共同分享了自己假期学习生活的感悟,总结了自己上学期学习的不足,并且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目标与规划。刘艳军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践行自己的承诺;在学习好文化课的同时,锻炼健康的体魄,使得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丰富多彩;鼓励大家发扬求索攻坚的精神,展开理想翅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纪委书记王宏走进材料学院材成221班“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从社会实践、学习生活等方面分享自己在寒假中难忘有趣的经历、印象深刻的故事;在场师生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大家结合个人实际,深入讨论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深入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班会最后,王宏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要现在确定小目标,将来成就大目标,她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深刻牢记青年一代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成就精彩人生。(文字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相关学院提供/韩丽佳、李刚 摄影)

党委书记钱英伟走进产品221班主题班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走进车辆221班主题班会

党委副书记张启俭走进化工221班主题班会

副校长张广安走进过程221班主题班会

副校长刘艳军走进理学院主题班会

纪委书记王宏走进材成221班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