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度学雷锋活动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度学雷锋活动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代鹏主持。

大会对2022年度学雷锋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宣读并阐释了《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讲话。他对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学雷锋学什么?”—用雷锋精神指引我们正确认识个人与国家、与他人、与自我的关系。“学雷锋做什么?”—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雷锋怎么做?”—让雷锋精神在传承中发扬光大,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体会分享。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学校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张启俭向辽宁工业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全场齐唱《我们都是雷锋》。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辽宁工业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雷锋活动的正确方向,以思想引领推动全员全年全面学雷锋,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让学雷锋在我校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辽工大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代鹏 文/李刚、韩丽佳 摄影)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讲话

    全场齐唱《我们都是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