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新学期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调研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副校长张广安、刘艳军,纪委书记王宏及其他党委常委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学校领导在听课过程中详细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环境及新教学设备的运行情况。课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广大师生对新学期的感想和需求,听取他们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将数字化技术融入教学、将企业行业案例融入教学及教材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在与教师交流中强调,高校作为人才的主攻阵地,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广大教师要坚守育人初心,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鼓励老师们要不断深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打造受学生欢迎的“金课”。

从听课情况看,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全校师生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学”途。

学校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环节。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对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确保教学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华娜、李文君 文/李刚、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