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2月27日,辽工大师生代表齐聚体育场,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副校长刘艳军,纪委书记王宏,锦州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辽沈战役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晓光,学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注视五星红旗的坚定眼神,凝聚着志向与梦想,沸腾着亘古不变的爱国情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刘华伟同学抒发了对学校抗疫中一直以学生为中心所做工作的感动与感谢之情,代表青年学子表达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辽宁省最美教师”李永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希望:要收心拢神,从假期的休闲状态转变为紧张、规律的学习状态;要开好头、起好步,把这一刻“朝阳”当成全新的开始,调节情绪,激活能量;要树立并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责任人。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行践履,走出“行者无疆”的宽广大路。 

刘晓光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从飞跃辽阔渤海湾的蓝色锦州讲到“城水相依、林水相映”注重环保的绿色锦州、历史底蕴厚重的金色锦州直至沐浴在英雄光辉中最亮眼的红色锦州,并结合我校东南西北有着配水池战斗遗址、白老虎屯、亮甲山战斗遗址、梁士英舍身炸地堡遗址等红色资源,印证了国旗红铸就了锦州这座城市最忠诚的灵魂。他同时向广大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学成以后留在这片红色沃土,携手共建新锦州,他希望青年学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成为红色基因传承者、红色文化传播者、红色阵地守护者,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辽工大师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辽宁及锦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耕配水池战斗遗址红色资源,融入“砺器悟道”校训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代鹏 文/李刚、韩丽佳、董海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