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9月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在辽沈战役纪念馆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辽沈战役纪念馆馆长刘晓光、副馆长龚兵、刘芳,以及副高级以上职称馆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力尘主持。

张启俭代表学校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对辽沈战役纪念馆多年来对辽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的合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相信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推进“大思政”格局的构建,提升立德树人的工作实效。

刘晓光在致辞中介绍了配水池战斗在辽沈战役中的重要作用,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期待,并对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好阵地建设,为辽工大学生提供教育场所;二是加强交流互动,在研究方面明确目标方向,辽沈战役纪念馆要提供丰富史料素材,与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对接,进一步加强锦州红色资源的研究和开发;三是拓展大学生思政教育载体,探索更多鲜活的方式方法,推进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最后,他希望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辽沈战役纪念馆未来合作更加紧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与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主任刘军签署了合作协议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令红为配水池战斗遗址保护中心郑芳和梁丹丹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辽宁工业大学“大思政课”红色文化教学宣讲员。

此次签约合作,有助于实现我校思政课教学与锦州红色文化资源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色资源研究运用模式,为我校和辽沈战役纪念馆下一步全面、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柳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