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做贡献”统战工作专题座谈会

9月7日,学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做贡献”为主题的统战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锦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明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群,科技处处长周立岱,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群主持。

张明结合党的统一战线史,阐述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生动并富有激情的语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会上,周立岱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科技工作的整体目标规划和实际进展情况。部分党派负责人和统战团体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组织建设等方面,畅谈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带动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到学校科研工作中,努力实现科研目标,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

张启俭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创新发展思路,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各方面的协调合作,加强党派之间交流。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发挥统战优势,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把优秀的科研人才和科研项目“引进来”,助推学校科研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许珈慧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