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干部大会

9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副校长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及全体中层干部、博士教师、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启俭主持。

王琦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统一思想,加快学校一流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立足的新发展阶段及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对接京津冀先导区发展,助力锦州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要构建人才培养一体化机制体系,加强思政体系建设,在培育学生“责任使命、创新精神和求知欲”上下功夫,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在引进和培育“伟大的心灵、恒心和卓越能力”的师资上下功夫,加强教学体系建设,在强化毕业出口的专业培养能力上下功夫。要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善于倾听意见和建议,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一体化”,狠抓核心目标任务,做到群策群力,加快推进落实,树立学校事业发展“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钱英伟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极不平凡,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钱英伟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学校在推进改革、补齐短板、激发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并对落实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科学谋篇布局,以新思路引领新发展。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方位,谋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要充分认识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把优势转化为发展机遇,加倍珍惜、继承传承,把短板弱项转化为发展动力,攻坚克难、逐一破解;要全面落实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坚持获批博士授权单位的主攻方向,坚持重点工作任务精准落实,坚持开放办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以新举措推动新突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做到党建引领促发展,做到干净担当守规矩;要强力推进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打造学科群,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师资队伍质态,积极拓展开放办学空间;要扎实维护安全稳定,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抓好意识形态和稳定工作,深化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三是着力破解难题,以新担当开创新局面。要凝练特色,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改变与同类学校“大同小异”的现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跟教育发展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要明确思路,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主攻方向开展各项工作,确定关键指标,狠抓工作推进;要鼓足干劲,树立登顶意识,坚定实干一定能兴校的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要落实制度,扎实开展“精准落实年”活动,不断创新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

钱英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指标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霖 文/李刚 摄影)

党委书记钱英伟讲话

校长王琦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启俭主持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