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8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英伟主持。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广宇宣读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0条》和《本土聚集性疫情校园应急防控措施20条》的通知要求。

张启俭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守牢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会议要求,要严密落实防控举措。师生返校前,摸清人员底数,逐一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排查,“一人一档”建立信息台账,引导师生加强返校过程个人防护,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和清洁,储备充足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多场景应急演练,准备两支应急工作队伍,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化校园安全整治,开展隐患排查,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师生返校后,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晨午晚检制度,加强师生每日健康监测,严格校门管理,细化优化校园各项管理服务,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时刻关心师生心理状况,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内涵发展。坚决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聚焦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国交流合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持续向真抓实干要成效,全力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霖 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