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仁伟总结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进行安排。科技处处长周立岱汇报了科研助理促就业情况。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就促就业措施和办法、针对贫困生群体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以及专业转换促就业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校长王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既要迎难而上敢于挑战,也要创新方法抓住机遇。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工作联动和统筹施策,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二是要落实岗位职责。准确分析受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和任务,全力构建就业工作体制机制,超前谋划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把上级有关就业政策和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和广大教师、校友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拓宽渠道、促进就业,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做好稳就业工作,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杨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