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重大突破!我校新增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车辆工程等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居全省地方高校第一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达25个,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53%。

2021年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021年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指引,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以区域经济发展为依托,培育特色专业集群,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快速提升,不断开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资料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