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5月6日晚,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锦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校长王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副校长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副校长刘艳军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英伟首先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锦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起校园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王琦对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明责任。围绕人、物、环境同防的要求,各项防控举措要责任到人、具体到点,做到各项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补漏洞。全面查摆问题,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准备符合条件且数量充足的隔离房间,继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要抓落实。要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钱英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校园全封闭管理以来,广大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取得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成效,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校园疫情防控的22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成效不等于无问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继续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一是在“严”上下功夫。对于校门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快递入校、物资运送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和工作要求,切不可马虎大意,坚决防止病毒进入校园。二是在“细”上做文章。对于消毒消杀、安全排查、后勤保障、线上教学、心理疏导、舆情管控等重点工作要细致入微,切不可粗枝大叶,坚决守护师生身体健康。三是在“实”上见效果。做到应急预案实用、督导检查实际、工作作风实在,各项工作要执行有力、反馈及时,切不可敷衍了事,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钱英伟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内涵发展,全校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顶住疫情压力,在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规划、学科内涵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本科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科技创新和校地融合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霖 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