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唱支赞歌给党听”——辽宁工业大学第十六届 “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6月16日晚,由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唱支赞歌给党听”——辽宁工业大学第十六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在校礼堂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副校长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开场舞《盛世花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上半场,同学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深情地演绎了《超越梦想》《走向复兴》《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通过歌曲的传唱,充分表达了当代青年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激发了在场所有人强烈的爱党、爱国之心。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的国防教育协会,歌声嘹亮、气势高亢,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歌曲的演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参军报国、建功军营的青年气魄,把本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下半场学院演唱的《美丽中国走起来》《祖国不会忘记》等曲目,通过歌伴舞、队形变化及富有创意的肢体语言,活跃了整场气氛,其旋律激昂,诵读、演唱铿锵,每首歌都满怀爱党爱国之情。最后由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学院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软件学院、电气学院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土建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奖。最佳“指挥奖”由土建学院隋昊彤同学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被经管学院胡金雨同学收入囊中。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唱支赞歌给党听”合唱比赛,以红色历史为基石、以经典红色歌曲为载体,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润物细无声的艺术活动深化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艺术活动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精神血脉。(王晗 文/图片由校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