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如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2021年4月21日下午,由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此次双选会历经一个月筹备,报名参会用人单位160余家,按照企业质量及专业匹配度进行筛选后,最终确定96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690个,涉及机械、建筑、化工、材料、计算机、通讯等多个领域,其中由我校校友创办或担任高管的企业占参会企业一半以上。

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毕业生辅导员等亲临招聘现场,与参会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方向,咨询毕业生就业形势。职业咨询专区教师围绕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个性化问题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接待学生30余人;在毕业生入伍政策宣传专区,由国防教育协会和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积极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鼓励毕业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现场近百名同学表达参军意愿并登记报名。此次双选会吸引了近800名毕业生参加,他们与企业零距离洽谈,积极选择心仪企业投递简历。另有200余名低年级学生走进招聘会现场,提前了解企业招聘要求,以此调整职业规划,不断提升个人求职能力。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为毕业生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友企业专场双选会作为我校持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种形式,不仅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推动了校友企业之间、企业与学校之间实现资源共享,谋求共同发展的进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利用各类资源,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优化就业服务,为广大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而不懈努力。(张超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