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团省委工作组到我校开展评估复核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工作

为推进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团省委对评估工作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在团市委副书记王振宁等同志的协同下,由沈阳工业大学团委书记任大林任组长、大连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虹瑾、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维一行3人组成的团省委复核工作第八小组深入我校,开展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情况复核工作。我校副校长谭文东及校团委、研究生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评估复核工作。

副校长谭文东对评估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团省委学校部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省内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次复核工作包括听取自评报告、材料审核、学生满意度测评、师生代表访谈等多个环节,考核内容科学、全面、细致。首先,校团委书记李雪汇报了学生会工作自评报告,研究生学院团委书记贺巍汇报了研究生会改革现状,工作组认真审核了相关材料。

同时,对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会工作人员、非学生会人员进行了访谈。

会后随机组织200名学生代表,针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的问卷调查。

组长任大林代表评估复核工作组向学校反馈了评估意见,对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会改革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就改革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今年8月我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化辽宁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方案》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规范遴选制度、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加强团委具体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系统的改革。长期以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着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李雪代表团委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进行改革探索和实践,切实推动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李雪 文/刘东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