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与大连市金普新区和高新区举行校地精准就业对接会

5月21日,我校与大连市金普新区、高新区举行校地精准就业对接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张钦华,大连金普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侯玉斌、就业与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财君,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主任冀隆炜、副主任尹昶沣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对接会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搭建精准就业对接平台”为主题。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钦华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情况。大连金普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卿和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主任冀隆炜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属区人才引进政策、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校地双方还就毕业生求职专业特点、校地合作的建议、建立“辽宁工业大学 - 日资企业就业联盟”项目等发表意见,并围绕双方合作方式、企业人才需求、毕业实习带动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研讨。

此次对接会,大连市金普新区和高新区还邀请了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就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方向、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与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大连兆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校企就业合作协议,并对大连日佳电子有限公司、大连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座谈,就组建校企就业前置团队、“专业+日语”强化毕业生就业等校企协议内容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接会上,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建长期合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形成从学校层面到学生层面的深层次协调推进机制,互通信息,共享合作成果,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深化对接会研讨成果,联合大连市金普新区和高新区在“辽宁工业大学 - 日资企业就业联盟”项目、企业招聘信息共享、举办企业宣讲会、毕业生就业见习、举办名企高管就业讲座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学校和地方政府、用人单位搭建深入沟通平台,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新渠道,精准匹配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大连市金普新区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李苓 文/摄影)

我校与大连市金普新区签订校地就业合作协议

我校与大连市高新区进行校地就业对接

我校与大连必捷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就业合作协议

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