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汽车学院举办“吟万篇华章,传千古文明”古诗词大会

5月8日晚,汽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首届“吟万篇华章,传千古文明”古诗词大会。此次活动由汽车学院分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协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逄方圆老师、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鄢月老师及两院的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6名参赛选手分为4组。比赛共分为4个环节:上半场两个环节为诗词常识和火眼金睛,题型主要有选择题、填空题和选字组诗,每组选派两名选手轮流答题;下半场的两个环节为诗词接龙和放手一搏,题型主要是补充诗句,每组派出代表,进行抢答和抽签作答。每种题型不仅考诗词的背诵能力,还有诗词的格律知识。在活动过程中,每组选手都表现出了“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的气势,丝毫没有一点退缩。经过4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由汽车学院的张雨柔、刘沛阳、管理学院的张楠楠、任洋组成的第二组获得了本次古诗词大会的冠军小组,管理学院的张楠楠同学成为本场的MVP选手,并由逄方圆老师、鄢月老师上台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魅力,体会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和欣赏古诗词文化,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鄢月 文/王诗瑶 摄影)

汽车学院“吟万篇华章,传千古文明”古诗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