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化工学院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繁华”主题团会

12月4日晚上,化工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繁华”主题团会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一、辅导员陆璐、侯天鹏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上篇“忆往昔峥嵘岁月”和下篇“看今朝盛世繁华”两部分内容。活动在优美的舞蹈《绒花》中拉开序幕。在忆往昔环节中,舞台剧《金色的鱼钩》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长征时期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诗朗诵《青春中国》寄托了先辈们对中国青年的无限期望,也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少年奋发向前。化工学子现场铿锵有力的呐喊是勇担历史责任的庄严承诺。在看今朝环节中,情景剧《岁月如歌》以感人至深的温情体现了改革的步伐推动着学校事业不断向前;相声《今非昔比》则是通过另一种方式,告诉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梦,是民族梦,更是青年梦。最后的歌曲串烧节目吟唱了辽工大几十载悠悠历史,述说了“为学不负好时光”的谆谆教诲。整场活动,全体演员倾心投入,用最真实的表演去回顾历史,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书写出无悔于青春的新篇章。(陆璐 文/摄影)

化工学院主题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