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土建学院“改革开放铸辉煌,青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11月28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改革开放铸辉煌,青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决赛邀请文化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任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峰、分团委书记王力岩、18级辅导员齐攻阵、各校级组织和兄弟学院代表及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6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近1个月的激烈角逐和选拔,最终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青春无限的选手们用精彩的演讲,畅谈对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迅猛发展的骄傲之情,诠释个人与时代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新气象。一句句斗志昂扬的话语,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中场环节铿锵有力的歌曲诉说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听觉 盛宴。最后每个班级以书信的方式 ,向祖国母亲告白,表达深切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现场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打分,最终土木181班于文财获得一等奖,给排水171班田靖宁等2人获得二等奖,土木184班薛明玉等3人获得三等奖,建环172班南岳等5人获得优秀奖。通过大众网评,建环182班王潇涵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国家发展动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的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王力岩 文/孔繁林 摄影)

土建学院“改革开放铸辉煌,青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