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11月28日晚,机械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党委书记邸长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康昕、18级辅导员蔡敏夫、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演讲比赛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杜君、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永平和新能源(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玉3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从10月初开始筹备和动员,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中,12名优秀选手围绕“壮阔东方红,奋进新时代”的演讲主题,结合个人感悟畅谈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认识,选手们仪态端庄,慷慨激昂,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比赛中场时间,学院才艺营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EI EI》,主持人还精心准备了许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知识题”与在场同学互动,同学们积极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主题、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打分,最终,机械175班的李成灏和机械182班的王旭鹏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通过比赛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是对学生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锻炼。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改革开放,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地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勇于担当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康昕 文/廖勇 摄影)

机械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